• 在线读报

梅列打造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2018-08-24 09:49:47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1日,位于梅列经济开发区的三明市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内,工人们正在加紧厂房屋面彩钢板的安装。

市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170亩,总投资2.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已于2017年9月开始建设,计划今年9月底设备安装调试完毕,10月份开始投料试生产。

生产基地从台湾润泰集团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建成后将具备装配式PC构件及产业化部品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展示、销售、安装、售后等配套功能,主要负责加工生产梁、柱、墙、楼板、楼梯全系列建筑构件,具备集成整栋建筑的能力,装配式建筑构件年产能13万立方米。该生产基地是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引领性示范基地,并已被福建省发改委确定为2017年参照省重点项目管理。

住宅产业化是建设领域调结构、转方式、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2016年6月,由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梅列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福建建工环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建设的三明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引进钢管束住宅组合结构技术,项目落户小蕉工业园,总投资3.1亿元,一期用地101亩,厂房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年产6万吨钢管束及100万平方米楼承板构件,以及其他钢结构建筑。项目于2017年6月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9月投入正式生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与混凝土建筑相比,应用钢管束住宅组合结构技术有“绿色建筑”之称,不仅可以降低施工成本、提高使用面积,还能缩短施工周期、减少建筑垃圾,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对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有积极意义。

为延伸住宅产业链条,梅列区在省住建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被列入全省8个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之一。目前,梅列区在梅列经济开发区小蕉工业园规划1000亩土地,作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和服务基地建设用地,并与省建工集团开展钢管束结构组合技术、混凝土预制等项目合作,形成产业配套,加快推进我市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