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借壳”发展新型环保装饰材料

2018-08-29 10:34:59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0日,福建炭都科技有限公司打样车间,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公司福建基地厂长林圆月指着颜色、大小、长短不一的家装家具板、墙板和线材等新型竹炭板材说,这些都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环保高效装饰材料。

据了解,这些新型竹炭板材采用竹纤维、桑树纤维、黄蜀葵、竹炭等环保材料,采用特殊工艺烧制符合需要的竹炭,通过自有专利技术的数十种原材料核心配方配比使竹炭能制造出性能参数优于传统建材的竹炭基材板、竹炭墙板等。相对传统板材,具有零甲醛、防潮、防霉、屏蔽电磁波等性能。

今年4月,福建炭都科技有限公司在将乐成立。公司“借壳”发展,利用原大正厨具闲置的土地、厂房,投资建设炭化基材项目。主要生产竹炭型材、竹炭建筑型材、竹炭集成型材、竹炭装饰板材、纳米纤维自发热地板、家具板等产品。6月8日,公司开始试生产,打样车间安装4条生产线,一条生产线日产750平方米至800平方米装饰材料。

林圆月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第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20条环保竹炭基材、碳粉、环保竹炭建筑模板、环保竹炭墙板及竹炭发热地板生产线。第二期投资2亿元,建设13条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年产100万平方米环保竹炭基材、100万平方米环保竹炭建筑型材、2.5万平方米集成房屋、100万平方米环保竹炭墙板项目、6000吨竹炭粉、100万平方米纳米炭纤维自发热地板、家具板,实现工业产值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