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两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2018-08-30 18:59:37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在三元区大阪现代物流园兄弟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机械设备陆续进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与此同时,金氟化工二期五氟化碘项目在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

兄弟物流产业园是省级重点项目,是大阪现代物流园首个入园物流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553亩,一期建设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44.36万平方米,新建公路港、快递分拨中心、仓储配送中心(含冷链仓储)、电子商务中心等公共服务中心。可入驻企业500家,年货运周转量达5000万吨,其中首批6幢厂房预计在6个月内完工,建成投产后可引进80家企业,有望实现年产值2.4亿元。兄弟物流产业园迁建项目成功运营后,将有力壮大三元区物流产业实力,助推三元区建设成为闽中物流集散地,也将极大地减轻富兴堡片区的交通压力。

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2015年入驻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是专业从事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私营股份企业。该公司充分发挥氟化工产业优势,延伸下游氟产业链,提升氟化学品领域的制造水平、附加值和对氟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公司二期五氟化碘项目是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25.79亩,总建筑面积3404.3平方米,计划建设生产区、辅助区两部分,其中生产区包括电解车间、五氟化碘合成车间、氟氯油车间、高压釜车间、氟氮充装间等,辅助区包括罐区、消防水池等。项目预计在6个月内建成,投产后可望实现2.97亿元的年产值,2728万元年税收。该项目的建成将壮大三元区氟产业,延伸氟产业链条。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