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2018-08-30 19:06:0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上午,家住碧桂园小区的张先生到梅列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医生根据张先生的高血压病史和实际检查情况,嘱咐他要注意日常饮食、用药和休息,并在社区服务站做好健康档案登记,便于张先生管控自身病情。

作为一名高血压患者,能在家门口享受细致贴心的医疗服务,张先生觉得很幸福,“高血压需要经常复查,原来都要早起去医院挂号、排队,多亏政府出资在家门口建立的‘健康卫士’,现在方便多了。”

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卫生服务站是2018年市、区两级“城市双修”项目之一,“城市双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梅列区高度重视“城市双修”项目推进,从去年起,已将地灾整治、道路建设、停车设施、小区路灯、市区公厕等贴近民生的26个项目纳入2018年“城市双修”行动计划。截至目前,G205国道市区过境线五路大桥简易连接线、图书馆绿道连接线及配套公厕、东安立体停车楼、学区路改造项目、龙岗夜市项目、立面改造三期等6个项目已完工,切实保障了周边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便利,其余改造项目也正在加紧推进。

梅列区坚持把改善民生摆在优先位置,补齐民生短板,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条件,加大紧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社三化”社区居家养老模式,扩大农村幸福院、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辐射范围,加快圳尾、东安、富华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投入运营。其中,圳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营管理已由福州国德养老院有限公司中标并已入驻,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