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扫黑除恶”带给群众幸福满满

2018-09-03 11:28:06杨玉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邱某和陈某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县人民法院各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4万元。党员邱某和陈某最终也被开除党籍;一村民因利用微信消息以及言语等方式散布谣言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6天;有关工作人员在扶贫领域工作中因作风不实被予以诫免谈话……”

获悉这些消息后,一时间当地的老百姓对此无不拍手称赞,这是将乐县日前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将乐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5+1”专项治理工作时,把聚焦扶贫、民生领域、村级组织换届、“带彩打牌”、“四风”等专项治理同“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严查涉黑涉恶势力背后涉及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充当“保护伞”等腐败问题,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该县严格按照“依法、精准、有力、不枉不纵”的方针和“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等部门,在强化领导工作机制基础上,下设综合督导组、摸排打击组、违纪查办组、组织建设组、舆论宣传组等五个专门工作组,县纪委监委发挥好巡察监督的利剑、乡镇纪委的尖兵、派驻纪检组的“探头”和纪委监委内设机关的主力军作用,不定期开展督查,层层压紧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各职能部门联动合作,齐抓共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当地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同时,该县继续发挥好来电、来访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等立体式全方位广泛宣传,发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举报涉黑涉恶人员以及背后涉及到的“保护伞”等腐败问题,大力营造全县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三明日报通讯员 杨玉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