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加大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

2018-09-03 11:31:15颜全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传形式和内容单一,沟通协调不足,辐射面较窄,工作档案不够健全。”8月28日,大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会上,个别乡镇、部门单位进行表态发言。一些部门通过摸排分析,提供了问题线索,得到充分肯定。

连日来,大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深入各乡镇、部门单位进行工作指导和督查,进行走访座谈、调阅资料、实地察看等,认真分析研判,对可能或者疑似涉黑、涉恶案件,及时加强部门联动,运用好近年来公检法等政法部门建立的联合办案机制,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切实以快的速度、严的标准、狠的劲头办理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力争每个案件做到快捕、快诉、快判。

牢固树立治“已病”是成效,治“未病”是更大成效的理念。大田县要求国土、住建、交通、市管、农业、林业、水利、矿管等重点部门,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对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大摸排、大梳理,深入黑恶势力易于滋生的地区、场所开展排摸活动,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恶霸、市霸、矿霸、村霸。县里还印发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促进入脑入耳入心。

该县充分运用扫黑除恶这一平台,把其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的层面来抓,进一步拓展侦办领域,聚焦村级组织换届、征地拆迁、矿山、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并依法精准打击,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颜全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