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扫黑除恶显成效

2018-09-06 09:18:17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请问您有没有发现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如果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向我们举报。”连日来,梅列公安分局民警走访辖区各旅店,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梅列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62条,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九类涉恶犯罪团伙12个,抓获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119人,破获九类涉恶案件32起,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90余万元。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梅列区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100万元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基金,拨付50万元办案经费,下发《梅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打击工作方案》,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为专项斗争打牢坚实基础。

依法精准打击,强化破案攻坚,梅列区充分发挥公安部门主力军的作用,成立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伍,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始终保持对中央和省里确定的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落实专班跟进,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

在推进基层组织换届中,梅列区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肃换届纪律紧密结合,加大对“村霸”、宗族恶势力、涉黑涉恶问题整治力度,切实铲除滋生土壤,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人员混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同时,严格执行候选人部门联审机制,在全市率先实现18个区级部门对所有村(居)候选人进行联审,全区232个村“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经过协审考察,现已取消43名候选人的初步人选资格。

通过持续宣传教育、打击震慑,全区社会形势持续稳定,八类暴力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破案攻坚成效明显,信访工作稳中有降,治安环境持续改善,确保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一次性100%成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治安环境、营商环境。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