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热烈祝贺第三十四个教师节

2018-09-10 10:16:1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牢记使命担当 潜心立德树人

——热烈祝贺第三十四个教师节

在全市上下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教育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加快补齐短板,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人民群众教育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升。市、县两级逐步加大教育投入,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强基”“壮腰”“筑梦”三大工程推进实施,基础教育质量走在全省前列,高考再创佳绩;加强师资培养培训,建立并落实基础教育正向激励机制,省、市级名师名校长由1500多人增至2600多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不断深化,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终身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基础教育总校制改革、“名园集团化”、高职托管中职等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深入开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完善全链条、全方位的质量监测体系,努力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更加注重固本强基,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评价办法和机制,深入推进名师名校长培养培训工程,落实师德师风督察制度,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更加注重激发活力,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研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探索开展幼儿园及小学生在校托管试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基础教育办学行为。更加注重强化保障,把教育优先发展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人、财、物上给予充分保障,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助教兴教,努力营造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使命,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打牢知识根基,心怀仁爱之心,甘守三尺讲台,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强教兴校发展之路,不断在践行神圣职责中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

教育事业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