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扫黑除恶持续发力

2018-09-10 10:32:12林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5日,被永安市公安局通缉的在逃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陈明聪被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陈明聪因涉嫌强迫交易罪,于2018年8月12日被永安市公安局依法上网列逃。8月17日,永安警方向全社会发布了追捕陈明聪的通缉令。目前,此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这是永安市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又一实效。

今年来,永安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重点从2014年来的信访件和案件、本地异常经济活动、重点关注人员以及部门工作短板中,集中排查、滚动明细,深挖涉黑涉恶线索。8月下旬,永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培训会,提升该市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人员的线索摸排能力。

永安市还建立了举报奖励机制,设立80万元专项奖励基金,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对群众举报的线索,经永安市公安机关侦办,属于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案件的给予举报人最高10万元奖励;属于涉恶类犯罪集团案件的给予举报人最高1万元奖励;属于普通涉恶类案件的给予500元至5000元奖励。对于案件侦破有特别重大贡献的,可以酌情追加奖励。

同时,永安市不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力度,燕西街道印发1万个宣传扫黑除恶的购物袋分发给群众,有效扩大入户宣传效果。近日,永安市民政局、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到燕东街道龙翔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林丹 通讯员 郑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