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检察院创新检察宣传形式打造掌上检察品牌

2018-09-10 10:39:29陈长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指尖上普法 订单式服务

市检察院创新检察宣传形式打造掌上检察品牌

“今后,若想找检察院办事或咨询法律问题,您只需在三明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平台留个言,我们就会迅速启动市县两级检察院联动机制,为您提供订单式检察服务。”8月29日,检察长张时贵道出了检察机关开展“指尖上普法、订单式服务”网上检察宣传工作的初衷,指明了打造让百姓得实惠的掌上检察品牌路径。

如何做实做细指尖上普法工作,满足百姓田间地头学法需求,市检察院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早在2017年7月,该院就在建宁县开展以“用指尖点亮乡村法治”为主题的新媒体法治宣传进乡村试点活动,探索建立市县乡村干部四级联动法治宣传机制,同年10月,及时向全市检察机关推广建宁县检察院新媒体法治宣传进乡村的经验做法。

全市检察机关在推进新媒体法治宣传进乡村同时,还组织两级检察院干警采取漫画插图或其他图文并茂形式制作微文普法作品,增强微文作品的可读性,让群众想看、爱看、看得懂,做活做优以案释法宣传,真正把“谁执法谁普法、谁办案谁宣传”要求落到实处。

“新媒体宣传不能自娱自乐,必须向百姓提供优质检察新闻宣传产品,让新媒体宣传惠及百姓,让百姓在参与新媒体宣传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张时贵检察长说出了开展“订单式服务”新媒体法治宣传的真谛。

此外,该院还积极探索为百姓提供订单式检察服务途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向群众公开承诺“法律问题请留言、你的留言我必答”,抽调熟悉检察业务的青年干警成立掌上检察服务队,根据群众留言性质,做好登记、分流、转办、督办、反馈与答复工作,根据百姓需求有针对性提供特色检察服务,努力将检察机关的法律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陈长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