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徐碧派出所救助走失男童

2018-09-10 12:42:11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2018年9月3日17时06分,徐碧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梅列区沃尔玛对面的佳嘉惠超市门口,有一3、4岁的小男孩找不到家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郑波赶到现场后,发现小男孩并未哭闹,但却赤脚站在地上,民警当即将孩子抱起,并询问其基本资料。但可能是孩子有些害怕,始终不开口,在附近寻找家属无果后,民警将孩子带回徐碧派出所。民警暂时将孩子安顿在徐碧派出所后,一方面让其与同龄孩子玩耍,缓解其紧张情绪;另一方面积极寻找家属,通过朋友圈信息转发,民警社区信息发布等,希望尽快联系到家属。当日18时左右,孩子母亲找到了徐碧派出所,称带孩子出门买东西,一转头孩子就不见了,情绪十分激动,经信息核实,确认为迷路孩童的母亲。民警让其将孩子带回,并嘱咐以后出门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训练,教孩子记住自己的全名、家里的住址及电话号码,遇到紧急情况找警察寻求帮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