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2018-09-11 10:25:30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努力争当全省全面素质教育排头兵

三明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9月10日,全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刚结束,紧接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部署要求,研究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为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颁发贺信。市领导林斌、陈仪代、陈欣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文珍主持会议。

余红胜对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新的进展,高考成绩再创佳绩、对外协作深入开展、“总校制”改革有效推进、名师名校长队伍不断壮大、正向激励导向更加凸显,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共同把三明教育办得更好,努力争当全省全面素质教育排头兵。

余红胜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继续深化“总校制”改革,总结提升经验做法,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落实好“1+4”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统筹整合城乡教育编制,创新教师编制管理机制,加强城乡教师交流,优化师资配置;提升对外教育协作水平,继续深化与厦门山海协作、与北京教育学院等省内外高等院校协作,提高我市教育教研水平;深入实施小学“强基”、中学“壮腰”、高中“筑梦”三大工程,促进各阶段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提升;深入实施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骨干队伍。

余红胜强调,要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各级政府要把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模范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高考工作情况;尤溪县教育局、泰宁一中、清流一中主要负责人和三明一中罗翀、三明二中何文伟、沙县一中丁琳等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