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走进三明农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8-09-11 13:2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拒绝“校园贷” 营造健康学习环境

--兴业银行沙县莲花社区支行走进三明农校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东南网三明9月11日讯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提升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兴业银行沙县莲花社区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于2018年9月6日在三明农校开展了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走进课堂,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违规校园贷、非法买卖银行卡、识别假币等内容。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就PPT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讲解非法校园贷的几种特征和利息计算方式,如在网贷平台上借款500元,周息30%,5个月后应该还款多少钱?同学们拿出纸笔进行计算,结果是5个月后共需还款95024.81元,看到确切的还款金额,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校园毒贷款太可怕。

工作人员告诫大家在校园中要抵制住诱惑,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消费。工作人员又通过图文并茂、贴近实际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解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知识,向学生们讲解了我国的银行卡属于实名制,卡内存储了很多个人信息,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有可能被收卡人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最后,工作人员现场教学生识别假币的七个小妙招,现场反应非常热烈。

本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多份,吸引300多名新生参与,授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