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9-13 09:52:24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1日,在沙县豆士溪洋坊河段,黄某平和黄某帝将自费购买的5000元鳙鱼、草鱼、鲤鱼等鱼苗,全部放流。随后,二人在一荒地亲手将非法渔获无害化掩埋。

这是沙县首个由违法人员进行增殖放流和无害化掩埋的案例。两个月前,黄某平等人在该河段用农药毒鱼,渔获68.62斤,造成下游出现死鱼、浮鱼,给生态造成严重破坏。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其毒鱼工具和渔获,并处罚金5000元。经教育,黄某平等人主动提出补偿措施,即放流鱼种修复生态。

今年以来,沙县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结合“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综合督导、摸排打击、违纪查办、组织建设和舆论宣传5个专门工作组联动协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沙县强化联动线索网络,设立8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打通各级举报平台,收集群众检举线索。针对外出经营沙县小吃人员多的特点,通过小吃同业公会联络处、驻外流动党支部等平台开展宣传,将涉沙扫黑除恶工作延伸至全国各地。同时,根据实际,聚焦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精准发力,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持打早打小,将打击与整治相结合,扫除黑恶势力滋生“温床”。

此外,沙县专门成立督导组深入基层,查找薄弱环节,督促措施有效落实;县纪委组织开展“保护伞”专项巡察,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沙县已有确定为涉黑涉恶线索11条,破获涉恶九类案件61起,抓获涉黑涉恶人员67名,打掉涉黑组织1个;全县立案涉黑涉恶腐败问题4件4人,其中对1名涉赌党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查处破坏村级组织换届秩序案件1起,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