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培育基层理论宣讲员工作取得成效

2018-09-14 11:30:29聂艺璇 张洁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明市培育基层理论宣讲员工作取得成效

9月6日至9日,“身边事我来讲”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比赛在福州举行。我市黄盛腾、张松青、黄为民、陈爱莲4名选手进入前20名,将获评“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星级宣讲员”,其余晋级决赛的3名选手将获评“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优秀宣讲员”。

比赛中,选手们用亲身体会和感受讲述亲历亲见的精彩故事,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展示我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精神风貌。

在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中,我市积极利用百姓宣讲的独特优势,在各县(市、区)培育和发展一批乡土宣讲员,充分发挥基层理论骨干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进群众。为了提高乡土宣讲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召开全市乡土宣讲员培训会,通过示范宣讲和观摩交流,引导他们学会讲道理说故事,用好载体,增强宣讲亲和力,有效开展好基层宣讲活动。

同时,我市还组织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员宣讲选拔赛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扎根基层、热爱宣讲的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经过市县两级宣传部门层层选拔,推选出10名优秀宣讲员参加省赛。《绿水青山是我家》《我们的母亲河我们的河长制》《行走中国感受变化》等一批优秀宣讲稿获得省上专家评委的好评。此外,全市新闻战线和全市新闻出版广电系统也分别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学习新思想我说新福建”主题宣讲比赛,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亲历亲见的精彩故事,增强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各类小宣讲小分队1300多支。他们由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社区工作者、大学生村官、优秀共产党员等各行各业优秀代表组成。正积极发挥熟悉基层、了解群众的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既全面准确、又形式多样,既有数量、又有质量,既广覆盖、又多层次的宣讲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

(聂艺璇 张洁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