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力推进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4 11:32:28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国土资源系统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注重宣传发动,突出线索摸排,全力做好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助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国土资源部门将其作为整治国土资源工作环境、推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的抓手,提高工作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市、县两级国土局均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分管领导靠前主动抓、其他领导选题突破抓、业务科室协作配合抓的工作机制,从单一科室、领导抓转向全系统、全员参与。所有成员认真自查,签订《承诺书》,市、县两级共同推进线索摸排阶段性签字背书制度的建立与完善。

针对中央督导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和市扫黑办提出的“四查四看”要求,我市国土资源系统聚焦征地、交地、租地、卖地;矿产资源滥开滥采盗挖;工程项目围标、串标、恶意竞标;审批办证和执纪执法等方面进行精准摸排。聚焦国土资源领域涉黑涉恶6大表现,兼顾本行业领域廉政风险点,我市国土资源系统共制定并下发10个相关领域线索排查表,确定排查范围方向,统一内业台账,查“实”和查“否”并重,做到排查留痕、有据可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截至目前,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共排查、甄别2014年以来国土资源违法案件1720宗,信访件1673件,土地整理项目207个,农村新村建设、地灾安置等项目104个,地灾治理项目59个,矿山企业352个,征地拆迁项目955个,发现涉黑涉恶涉乱线索48条。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国土资源部门积极做好相关移送工作。

同时,通过鼓励、发动群众检举举报,在全市国土资源领域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和斗争氛围,对涉黑涉恶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通讯员 王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