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扫黑除恶进农村 宣传动员聚民心

2018-09-14 11:33:49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2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永安市上坪乡大进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干警们采用了“2+3”宣讲模式,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宣讲干警结合农村特点,自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分发给村民,内容有黑恶势力举报方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特征等,内容言简意赅。同时,该院制作了一幅漫画展板,通过9张卡通漫画,帮助村民更好地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法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得很细,说的话我们都听得懂、喜欢听,并设置了提问环节,使我们对扫黑除恶认识更深刻、更全面。”参加活动的村民说。

为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热情,熟记相关知识,他们还设置了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项目,答对了就可以得到一份小礼品,没答对的村民,干警还对其进行了“一对一辅导”,进一步巩固宣讲成果。

集中宣讲活动结束后,干警们来到一户户村民家中,面对面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村民参与到这项斗争中来,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苏莉 魏正雄 简雪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