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来三明开展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8-09-15 10:50:3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来明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副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杜源生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主持会议。

甘霖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她强调,这次督导是政治督导、责任督导、问题督导、法治督导、实效督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工作重点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大起底、大排查,着力查问题、除痛点、攻难点,推进各项督导任务有效落实。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注重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杜源生表示,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聚焦“六个围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黑恶犯罪得到明显遏制,干部队伍得到明显净化,社会风气明显改善,平安建设明显深化,基层组织不断夯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杜源生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担当尽责,以最迅速的行动整改问题,以最彻底的态势依法严惩,以最严明的执纪深挖彻查,以最有力的举措综合治理,以最坚实的力量筑牢根基,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霍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来明督导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斗争态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央督导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市领导余红胜、徐铮、朱昌贤、黄建平、王刚、游宇飞、陈炎标、纪熙全、林斌、陈育煌、曾明生、朱一勤、陈欣、蒋先东,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姚丽青、张时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当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来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公安民警,参观市防诈骗中心、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听取了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汇报。甘霖强调,公安民警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勇于付出,依法办案,把每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铁案”;要把警力向一线倾斜,加强“软件”建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后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