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09-20 14:09:16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日前,福建省永安市纪委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委员、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赖杰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赖杰在担任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期间,对大队日常工作疏于管理,导致大队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选择性执法,部分违法违章车辆未经行政处罚就被私自放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本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8月,永安市纪委给予赖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同月,永安市委免去其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职务。

2.永安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原副大队长万建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万建荣在担任永安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负责辖区路政执法及治理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期间,未正确履职、疏于管理,对大队2015年至2017年期间存在的多辆违法违章车辆未经行政处罚就被私自放行问题负有责任;其本人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18年8月,永安市监委给予万建荣撤职处分,收缴违法所得。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正确行使权力,牢记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方面主要表现,深入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查表现、找差距、抓整改,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践行“五抓五重”要求,把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整治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的力度,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