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开展节前市场监管

2018-09-22 10:16:14邓婧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近中秋、国庆佳节,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连日来,沙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细化任务分工,严格排查隐患,积极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超市、食品零售商店、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使用特种设备的场所等地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和谐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儿童食品、保健食品以及地方特色小吃等热销食品及水产品、畜禽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食品的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经营者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查验制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三无”食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突出对非药品冒充药品、中药材、原料药、互联网售药等行为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和药品储藏条件,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对三明欢乐大世界、动车北站、商业超市等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公共领域电梯和使用锅炉的企业进行检查,落实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使用单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检查市场13个次、商场超市17个次、食品经营户296户次、餐饮服务单位56户次、药店25家、特种设备企业18家,快速检测各类流通食品175批次,指导14户食品经营户完善了进销货台账,发出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3份。

(邓婧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