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全面启动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

2018-09-26 09:51:34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启动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

2018年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9月25日,2018年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对市区征迁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副市长林俊德参加会议。

余红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和谐征迁”工作,市委书记杜源生多次提出指示要求。去年“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成效,但今年截至目前,市区征迁仅完成全年任务的10%左右,进展很不理想,存在完成任务差距大、两区进展不平衡、难点突破不理想等问题。梅列、三元两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查找差距,在100天内集中精力、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征迁任务。

余红胜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认真落实好9月21日市政府办下发的《2018年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工作方案》,在抓好市政府确定的27个重点征迁攻坚项目的基础上,特别要突出抓好土地面积大、遗留时间长、对民生有重要意义的立丰棚改、列西龙岗二期、贵溪洋片区、斑竹溪弃土场、蕉溪坂地块、三明学院发展用地、三钢南大门地块、马道山-新田巷片区等8个重中之重攻坚项目,形成以点示范、以点带面的效果。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继续保持去年市区“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协调机制不变;强化分工负责,抓好政策解读、资金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强化一线考核,形成正向激励,大力宣传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合力推动“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陈炎标对加强干部一线考核和成果运用提出要求,林俊德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征迁工作。会上还对梅列、三元两区和27个项目团队颁发了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责任书。

据了解,此次冲刺行动从2018年9月22日至12月31日,共安排攻坚项目27个,征收土地3559亩、房屋828户、企业25家。冲刺分3个阶段,具体为:动员部署阶段(9月22日-9月25日)、集中冲刺阶段(9月26日-12月31日)、考评总结阶段(2019年1月)。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