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工作方案出台

2018-09-28 10:26:43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市政府出台《2018年三明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征迁冲刺行动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冲刺时间和要素保障,要求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方案明确列入“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的项目共有27个,涉及征收土地3559亩、房屋828户、企业25家,其中:梅列区12个,涉及征收土地1654亩、房屋126户、企业6家;三元区15个,涉及征收土地1905亩、房屋702户、企业19家。其中,立丰棚改、列西龙岗二期、贵溪洋片区、斑竹溪弃土场、蕉溪坂地块、三明学院发展用地、三钢南大门地块、马道山-新田巷片区等8个项目是本次行动重中之重攻坚项目。

方案明确冲刺时间为9月22日—12月31日,分为动员部署阶段(9月22日—9月25日)、集中冲刺阶段(9月26日—12月31日)和考评总结阶段(2019年1月)。

方案要求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在市级层面,市区“和谐征迁”行动指挥部组织架构、领导和成员单位不变,“一办七组”要继续执行“4+N”制(解决问题派单制、项目管理节点制、工作进展通报制、督查考评制),各司其职、持续跟踪,做好“和谐征迁”冲刺100天各要素保障;在区级层面,梅列、三元区政府要发挥征迁主体作用,继续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挂包领导、一个攻坚团队、一个办公地点、一个倒排计划”的模式组织攻坚,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冲刺任务。要继续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一线征迁干部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破解征迁瓶颈;另一方面,三明日报社、三明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要制定宣传报道方案,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宣传征迁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攻坚态势、先进典型等,营造良好的攻坚氛围。要继续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继续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年终总考评”,指挥部要每半月召开一次调度会,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以“派单制”形式派发给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定期梳理汇总需提交市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督查组要及时跟踪跟进,督查结果全市通报;要提请市委组织部强化干部一线考核和结果运用,对表现优秀的加强正向激励。同时,要将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实施情况的年终考评结果纳入梅列、三元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的年终绩效考核内容。(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