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0-01 10:17:1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会议精神

9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主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对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省委强烈的“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了榜样示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政治保证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要全力加快赶超。按照全会部署,对照省委“六高”目标要求,突出“七个着力”重点,对接“十项行动”,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增强“抓大项目、抱金娃娃”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促进我市经济壮总量、提质量;以协同发展助力赶超,积极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生态保护等领域策划生成一批项目,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全面从严治党支撑赶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循序渐进,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有序推进。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安定稳定等当前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过一个清清爽爽的节日。

会议强调,深化“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会议部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抓住第四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要组织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百日冲刺行动,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抓紧召开全市动员会,引导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要提升招商实效,围绕资源往产业走、加快转型升级、三次产业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创新招商形式,开展一批精准招商活动,力戒形式主义。要建立健全推项目进机制,围绕项目落地、开工、竣工、增资扩产等关键环节,建立市政府协调推动、领导挂包督查、集中开竣工、督查通报等机制,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建设。要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深入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完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为“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项目专项考核,把项目建设作为一线考核的主战场,围绕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完善考核体系、做细考核工作、用好考核结果,树立鲜明的项目工作导向。(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