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贵溪洋片区提前交地

2018-10-01 10:36: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0日,梅列区贵溪洋片区富力东侧A、B地块地面附着物清理后,工人们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启动后,梅列区上下凝心聚力,大力攻坚,这个重点征迁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清表交地任务。

富力东侧A、B地块去年下半年就已经拍卖出让,但附着在其上的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4幢临时工棚,以及一排电线杆却迟迟未清理,导致项目一直无法动工。接到这个征迁任务后,梅列区徐碧街道把它作为6个征迁项目中的重点项目,加以推进。

“成立团队、实地勘察、列出问题清单。”徐碧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熙斌说,项目团队经过多次走访,很快就梳理了项目问题所在,并努力寻找突破口。

北部新城开发多年,碧桂园、万达等单位都曾施工,寻找临时工棚的主人就成了摆在征迁人员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工作人员围绕有可能参与的建设方,逐一电话咨询,几经联系调查,终于弄清地面物的主人系碧桂园下属的长汀一建。但由于长汀一建尚有部分余款未支付给底下的施工班组,班组派人守着工棚不让拆。尽管街道已经给碧桂园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却也无济于事。

协调工程尾款成了摆在征迁人员面前的第二道难题。工作人员多次利用晚上、周末时间与碧桂园、长汀一建等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细致做工作,并组织双方合理协商,最终他们达成合作协议,约定工程尾款支付时限,此时施工班组才同意搬出,工棚得以顺利拆除。

至于地块边上的一排电线杆,徐碧街道也与业主——三明亿源电力签订了协议,国庆过后他们就会组织人员进行迁移。

(燕蓉 岩松 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