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召开“大检举、争立功、促减刑”动员大会

2018-10-01 11:10:4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市法院、市检察院、永安监狱和清流监狱联合召开“大检举、争立功、促减刑”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出席会议。

此次专项活动旨在鼓励发动全体服刑人员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及其保护伞,主动坦白个人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营造声势、震慑犯罪、汇聚合力、精准打击,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活动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落实政策,以实际行动鼓励检举立功,对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举立功的服刑人员,依法兑现政策;要严格依法公正高效办铁案,根据相关规定,依法认定黑恶势力犯罪,既不纠缠细枝末节,“降格”处理,轻纵犯罪,也不人为“拔高”,勉强定罪,偏离斗争方向,同时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从严惩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

(叶紫薇 魏正雄 郭书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