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景区游客接待量骤增

2018-10-09 09:35:43熊明欢 罗滨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国庆黄金周,泰宁假日旅游接待准备充分、应对有力,全县共接待游客88.82万人次,同比增长32.11%;实现门票收入6719.94万元,同比增长33.05%。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县旅游接待总体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目标。旅游呈现新业态旅游产品成为市场新宠,自驾、自助游依然为主流,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热,民俗旅游备受追捧,文明旅游渐成风尚等特点。

在泰宁古城,品尝客家风情古镇擂茶和风味迥异的地方小吃;在金湖码头体验载重气球观光体验项目,享受欣赏金湖美景的新体验;在梅林戏演艺馆,聆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梅林戏,感受泰宁浓浓的风土人情,享受泰宁的慢生活,这些成为这个国庆假日游客休闲的新亮点。

同时,今年国庆各景区响应“文明旅游”倡议,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千人行动”、利用论坛、微博、微信以及网站倡导文明旅游,曝光不文明行为。游客文明出游意识普遍提高,垃圾明显减少,长兴旅游服务区售票厅、金湖景区风洞售票厅、上清溪游客中心候排点游客都遵守秩序、耐心等待、有序排队。

旅游投诉显著下降,黄金周期间全县各类投诉、咨询及情况反映共计32件。其中旅游质监所正式接到的投诉2件,有效投诉2件,均已妥善处理。

(熊明欢 罗滨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