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客家旅游影响力渐强

2018-10-09 09:38:11范日樑 张吴俊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国庆,宁化旅游接待工作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据县旅游局统计,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3.67%,旅游业总收入8975万元,同比增长19.72%,未发生旅游安全、治安事故。

国庆期间,天鹅洞景区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门票收入180余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8.76%,19.04%。客家祖地景区接待游客1.6万余人次、门票收入4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73%,28.62%。乡村旅游接待人次达2万余人次。

游客以周边客源人群为主,福州、厦门、泉州、广东梅州、汕头等外地的游客客源大幅度增加。其中以家庭为单位自驾游客居多,黄金周共接待自驾车6000余辆。期间,全县旅游宾馆、饭店接待基本饱和,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为90%。特别是前5日,一度持续“一房难求”的情况。

近年来,宁化着力打造神圣的长征起点、神秘的客家祖地、神奇的天鹅洞群3大旅游品牌。设立了旅游宣传营销专项经费,并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县旅游局多次组织酒店、景区、旅行社组团到广东的梅州、汕头、潮州营销,县里的旅行社进一步加强与福州、厦门等客源地旅游企业的合作,宁化客家旅游影响力逐渐增强。

(范日樑 张吴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