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企业推行金融顾问制度

2018-10-11 10:39:36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听说威耳药业正在上新的大剂量生产线,10月8日,金融顾问赖丽萍来到企业,了解生产线建设情况和资金需求。

福建威耳动科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兽药的企业,曾经因经营不善存在风险。后来进行重组,如今经营状况向好,生产不断扩大,开始实现赢利。为在金融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服务和支持,工行沙县支行的赖丽萍,成了企业的金融顾问。

这是沙县为强化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银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推行的金融顾问制度。

推行金融顾问制度,是以创新金融服务为突破口,以搭建“政、银、企”三位一体的融资服务平台为支撑,以“一对一”金融企业服务为主要形式,重点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银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整合,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力创新创优金融服务,实现金融资源精准投入,有效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当前,沙县全县上下正在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以“妈妈式服务”为纽带,为项目提供全身心、全过程、主动式亲情服务,全力构建新时期“亲”“清”政商关系。引导金融顾问与更多优秀企业“一对一”精准对接,更好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升实体经济能力。

近年来,沙县中小企业发展较快,但中小企业财务基础管理薄弱、信用等级不高、缺乏有效抵押质押等问题进一步显现,金融业务指导和合理的融资规划策划普遍不足,资金供求矛盾突出,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存在。

金融顾问在与企业对接中,负责宣讲金融政策及金融产品,及时了解企业、项目资产、经营、财务等状况,因企施策、一企一策,从明晰产权、规范财务、核算成本、规划投入、结构调整、合理融资、规避风险等方面拟定具体措施,帮助设计最有效、最经济的解决方案,提供可行的信息支持和行动建议,做大做强一批、培植增信一批、关注辅导一批、跟进帮扶一批。

据了解,沙县从各金融机构中优选一批精通业务的金融顾问,建立沙县中小微企业金融顾问名录库。目前,全县已有9家金融机构首批10名金融顾问上岗,为沙县10家重点企业服务。(肖首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