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检察系统蝉联省级“文明行业”称号

2018-10-11 10:47:09苏莉 陈长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我市检察系统被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再次授予第八届“文明行业”称号,成为全省检察系统唯一一个连续两届6年保持省级“文明行业”称号的单位。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立足山区检察工作实际,自觉把文明行业创建作为检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的有力抓手,作为展示检察形象的有效载体,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途径,扎实推进文明行业规范创建,不断提升文明行业创建水平,致力用文明之花点靓山区检察窗口。

坚持问题导向,市县两级检察院始终坚持把问题倒逼思维贯穿落实到监督管理的全过程,通过建立市县两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强化对窗口单位检风检纪、仪容仪表、服务态度、办事效能和便民措施等方面的动态评查与监督,强化对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的日常管理。

通过强化日常巡查评查工作,及时发现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问题,形成巡查评查情况通报,供党组决策参考,督促和引导窗口单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改进工作方法,致力巩固和提升文明行业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水平。

注重便民利民。我市各级检察机关自觉把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融入到“一院一品牌、一部门一亮点”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创先争优水平。近年来,在全市两级检察院13个窗口单位中,有2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有3个单位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有5个单位被省文明办确定为省级“文明行业示范点”。

(苏莉 陈长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