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11个国有农场社会职能全剥离

2018-10-14 10:39:17陈光基 邱林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10月9日,全市农垦系统11个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全面完成,我市农垦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走在全省前列。

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农垦改革重点任务。我市共有国有农垦农场11家,分布在梅列、三元、永安、明溪、大田、将乐、沙县、建宁8个县(市、区)。2017年垦区总人口15574人,在职职工332人;今年8月,经重新核实上报后,全市农垦系统国有农场拥有土地总面积76927亩。2017年全市农垦企业实现生产总产值27640万元,其中第一产业4793万元,第二产业18738万元,第三产业4109万元。

我市农垦国有农场具有规模小、人口少、体制杂等特点。农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改革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农垦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7年12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深化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各有关县(市、区)党委政府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及时研究制定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确保农垦各项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各地重点围绕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养老保险3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工作。今年4月12日,我市溪口畜牧场成为全省首家完成社会职能全剥离的国有农场。此后5个月,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其余10个国有农场相继完成社会职能全剥离。

(陈光基 邱林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