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智慧”医疗让群众享便利

2018-10-15 10:38:23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9月28日,家住沙县夏茂镇的俞先生陪着妻子到沙县总医院做例行产检,俞先生每隔两周就要陪妻子从夏茂到县医院体检。以往碰上人多时,排队取号有时一等就是一上午,妻子十分辛苦。和过去不同的是,这次他不再需要早早地到医院排队取号了,而是提前在手机上进行预约。夫妻俩一到医院没几分钟,就轮到他们取号产检了,省时又省心。

一直以来,到医院看病,挂号、排队、缴费是许多人的一件烦心事,长久的等待时间更是让患者和家属倍感焦躁。如何优化就诊流程,缩短病人等待时间?沙县总医院借助最新推出的微信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让传统的排队取号模式悄然发生了改变。现如今,患者或家属在家就能预约挂号,一般只要比预约时间提前20分钟到医院取号即可,节省了很多等待时间。

微信智慧医疗服务平台目前已具备预约挂号、在线充值、账单查询、报告单查询等便捷功能,用户只需搜索“福建省沙县总医院”添加关注,绑定就诊卡即可使用。同时一个账户可以绑定多张就诊卡,即使人在外地,也可以帮家中的老人或是其他亲属进行在线预约,并可实时查看他们的医疗报告单,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

近年来,沙县总医院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不断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普惠化、便捷化水平。一方面,通过搭建预约挂号平台,实现网络预约、电话预约、自助机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等多种模式,为患者提供多样化、便捷化的服务。

另一方面,医院着力建设检验中心、影像中心和心电中心的互联互通,使总院和各乡镇分院的检查图像和医疗报告通过互联网就可以实时共享分析、存储及远程调取,推动了双向转诊的实现,为病人预约就诊、分诊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下阶段,沙县总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建设,将现有的医技预约项目从单一的B超室拓展至CT室、影像科等多项服务,同时加快诊间结算、移动护理和移动医疗等便民服务的推行,让群众在就医问诊过程中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