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房子被拍仍不搬离 被执行人拒执被判刑

2018-10-16 15:14:47张英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英灿)明明知道自己的房屋已经被法院查封、拍卖,并多次被要求腾房,却心存侥幸拒绝搬迁,最后落得被法律制裁的下场。

10月12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涂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

2016年7月,涂某因金融和民间借贷被法院判处限期内向大田某银行、李某偿还借款本息人民币216249.52元、423765元,该判决生效后,因涂某未履行判决,银行和李某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向被执行人涂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失信决定书等相应文书,并作出裁定查封拍卖涂某位于大田县均溪镇福田大道的某处房产。执行干警先后多次通过电话通知涂某限期搬出房屋,并在该房屋门口张贴限期腾房公告,涂某在限期内并未迁出。后该房屋被法院依法拍卖成交,涂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迁出,致使法院无法向买受人交付房屋,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涂某具有自首情节,且在公安机关受理后主动迁出房屋,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