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奋力冲刺100天 打好项目攻坚战

2018-10-19 11:01:0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奋力冲刺100天 打好项目攻坚战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奠定坚实基础

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动员会召开

10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动员全市上下以项目攻坚为抓手,奋力冲刺100天,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落地见效、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效实现。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市长余红胜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黄建平、王刚、黄建波、陈炎标、祝荣亮、纪熙全、张知通、张元明、张文珍、陈育煌、陈瑞喜、朱一勤、陈欣,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姚丽青、张时贵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吹响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上部署,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支撑、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一战,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攻坚“百日冲刺”的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项目攻坚“百日冲刺”这场硬仗,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体现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

杜源生强调,要认真落实省上“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加强攻坚突破,加大冲刺力度,推动项目接续开发不断档。要冲出项目推进的加速度,立足三明的资源、生态、产业等优势,加强项目策划,加快突破项目招商“临门一脚”、项目开工“最后一步”、项目协调“关键一击”等堵点问题,努力谋划更多投资点、形成更多投资量、吸引更多投资客。要冲出产业转型的升级版,突出产业项目、实体经济,着力产业提升,加强企业帮扶,叠加配套政策,推动产业转型进一步提速提档。要冲出加快赶超的高质量,把高质量项目作为高质量赶超的第一抓手,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统筹抓好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等项目,努力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过程成为创新发展方式、提高质量效益、迈向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三明的过程。要冲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项目攻坚“百日冲刺”作为干部的“赛马场”,加强指导推动、督促检查,强化一线考核、专项考核,实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推动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

余红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主动对标、自我加压,把抓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主要抓手,决战决胜“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行动,确保全年任务全面完成。要明确攻坚任务,围绕列入攻坚冲刺的426个重点项目和梳理出来的155个问题清单,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强力攻坚,确保早日落地见效。要突出项目谋划,不搞面面俱到,不搞“花架子”,加强产业项目谋划力度,围绕资源往产业走、现有特色产业发展,多谋划能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项目,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攻坚,实行台账化管理,完善协调机制,严格考核奖惩,营造项目攻坚冲刺氛围。要抓好当前工作,认真筹备林博会,加强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通报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情况,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区的中央、省属部门及部分省、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沙县、宁化县、将乐县、三元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工作经验做法。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