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通报三起民生领域典型问题

2018-10-19 15:37:20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委获悉,2018年10月17日,福建省三明市通报近期查处的三起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1.梅列区洋溪镇民政办原干事邓历松冒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邓历松收到4名村民政助理员退还的错发、重发高龄老人生活补贴资金共计3850元,邓历松未将收到的退款上交给镇财政所,而是采取伪造他人签名并按指模的方式,予以冒领。2018年5月,梅列区洋溪镇纪委给予邓历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尤溪县文峰小学副校长王永镜套取寄宿生伙食费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王永镜在负责办理文峰小学寄宿生伙食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开采购价格和虚增数量等方式,从中套取食材差价累计4617元。2018年8月,尤溪县教育局给予王永镜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重新用于寄宿生伙食费。

3.泰宁县新桥林业站原站长邹炳贵等4人多次私分林业专项资金及补助款问题。2013年至2014年,邹炳贵伙同出纳罗勇、副站长陈兆平和陈健多次将林业专项资金及补助款累计8.226万元进行私分,邹炳贵还利用职务便利套取6.6万元林业专项补助资金据为已有。2017年7月,泰宁县纪委给予邹炳贵开除党籍处分,2018年5月,泰宁县林业局给予邹炳贵、罗勇行政开除处分,邹炳贵、罗勇犯贪污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和有期徒刑11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2018年7月,泰宁县林业局给予陈兆平行政记过处分,给予陈健行政警告处分;4人违纪违法所得均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损害的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强化主责、逐级压责上下功夫,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时刻绷紧“责任弦”,种好自己的“责任田”,重点整治好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践行“五抓五重”的要求,强化督查督办、深挖细查、执纪问责,督促职能部门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对民生领域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追究问责,确保党的各项好政策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