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危房改造惠民生

2018-10-20 10:55:12曾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6日,在建宁县里心镇岩上村,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文旺正在新改造好的房屋内打扫卫生。上周,张文旺家危房改造的“新房”刚刚通过了验收,一家老小在“新房”里唠着家常,喜笑颜开。“房子重新改造后,住着更放心也更舒服了!”张文旺开心地说。

在建宁,像张文旺一样,住上“新房”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危房改造工程,不仅保障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更是脱贫攻坚战里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县住建局村建站站长汪太文介绍说,今年初,县里要求各乡(镇)组织召开村书记主任会议,利用公告传单、镇村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这项惠民政策,做到人尽皆知,不搞私情,更不搞普惠制,切实做好惠及民生的危房改造工作。

在危房改造对象的认定上,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由符合条件的农户向所在村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评议,并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乡(镇)工作人员入户审核,对审核结果进行公示,上报县住建局,县住建局对材料进行复核后,对符合补助对象条件的,予以审批,审批结果予以公示。

近年来,该县坚持按“最困难、最危险”的“两最”原则,严格认定危改对象。在危房改造过程中,对大部分原先无卫生厕所的旧房,要求农户结合危房改造进行卫生厕改造,同时做好三格式化粪池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改善了民生。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农村危房改造户数共43户,现已全部开工,竣工26户,超出任务数5户。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