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淮土镇:党系民心 情暖重阳

2018-10-22 10:59:15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7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宁化县淮土镇罗坑村,92岁高龄的村民李仕火家,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团结联村党总支组织党员慰问来了。

当日,团结联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了“党系民心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参加党建跨村联建的团结、青平、罗坑、凤山4个村的老人送上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团结联村党总支邀请镇卫生院医生到联建各村开展义诊活动,并组织党员为联建各村共14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联建各村,党员们帮助留守高龄老人打扫卫生,清洁家园,营造整洁的居住环境。团结联村党总支召集各村离任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交流,集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求跨村联建和居

家养老的意见建议。在热心村民的捐助支持下,团结联村党总支还在罗坑村组织举办“长寿宴”,伴随着客家山歌《十杯酒》、诗歌朗诵《咱们过上了好日子》等多个洋溢乡土气息的节目,联村干部、党员代表与村里的1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其乐融融。

据介绍,这次党日活动是今年8月团结联村党总支正式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开展既传承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为党建跨村联建作了尝试、探了路子。(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郑宇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