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九大行动”实现新突破

2018-10-26 10:11:11方炜杭 全幸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全幸雅)三明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日前召开,会议指出,三明将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

据悉,根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三明出台具体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对接和细化。下一步,三明将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建立“一个专项、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以实施创新能力突破、“一十百千万”工程、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新动能增强、数字经济领跑、对外开放深化、基础设施升级、生态建设提升、民生需求保障建设等“九大行动”为载体,从五个方面着力推动三明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着力在做强实体经济上构筑新支撑。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对10家重点培育的百亿龙头企业、5个千亿产业集群,制定出台百亿龙头企业、千亿产业集群培育方案和培育壮大百亿龙头企业八条扶持措施。同时,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项目攻坚。

着力在协调发展上谋求新突破。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加快构建通江达海、联南接北、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同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产业升级版,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

着力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持续拓展医改、林改、“金改”等改革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经济外向度,构建开放新格局。

着力在生态建设上增创新优势。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模式。

着力在改善民生上增创新红利。着力解决好事关百姓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平时遇到的“日常琐事”,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件件具体事办好办实办到位。

奋力冲刺100天,打好项目攻坚战。启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行动,围绕列入攻坚冲刺的426个重点项目和梳理出来的155个问题清单,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强力攻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