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到三明市调研

2018-10-26 11:03:08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2日至25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深入大田县和梅列、三元两区调研。市领导徐铮、纪熙全、王庆,以及我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

在大田县,袁启彤一行来到吴山镇阳春村、屏山乡内洋村、武陵乡大石村、均溪镇后华村,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乡村产业壮育、精准脱贫攻坚情况,指出要因地制宜、发掘特色,在乡村旅游、茶叶种植、光伏发电等产业培育上花力气、下功夫,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拓展品牌效应,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在均溪镇银顶岬,省人大代表、大学毕业返乡青年范晓燕利用废旧矿山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园,袁启彤对此给予好评,希望她坚持创新创业,突出示范引领,扩大园区规模,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袁启彤参观了大田泽惠养老服务中心,肯定大田“山区养老”模式,强调要总结经验、提升报务,让老年朋友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梅列、三元两区,袁启彤分别察看了南龙铁路三明站、白沙派出所、城市绿道、碧桂园小区、万寿岩遗址和厦钨新能源材料公司。得知进入施工扫尾阶段的南龙铁路三明站集客运功能、商业地产、娱乐休闲于一体,袁启彤连声称赞,希望项目业主既要以人为本、盯住细节,为乘客创造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又要拓展思路、搞活经营,提升城市开发的综合效益。在白沙派出所,袁启彤对这个所传承发扬“亲民、爱民、为民”的白沙精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安定稳定、构建和谐融洽的警民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白沙派出所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起点上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深秋的城市绿道,草木葱茏、空气清新。袁启彤希望我市建立机制、加强管理,扮靓绿道“颜值”、提高绿道品质。在碧桂园小区,袁启彤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座谈交流,指出要进一步把设施完善好、把小区管理好,努力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来到万寿岩船帆洞遗址,袁启彤听取了遗址特点及遗址保护情况介绍,指出要贯彻实施《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条例》,更好地保护遗址,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在厦钨新能源材料公司,现代的生产车间、繁忙的生产景象给袁启彤留下深刻印象。他勉励企业坚持市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竞争综合实力。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