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11日在三明举办

2018-10-27 10:08:09俞杰 聂艺璇 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全面检阅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水平,积极备战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经福建省人民政府同意,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8年11月11日至13日在三明市举办。

举办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在全省各族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的新形势下举办的重要体育活动,对于促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发展,展示我省民族工作领域丰硕成果,激励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省民族宗教厅、省体育局、三明市政府及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民族、体育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各项筹办、组团和参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满足全省各族人民的文化需求,让大家共享民族体育发展成果和民族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置蹴球、射弩、陀螺、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6个竞赛项目和综合类、竞技类和技巧类等16个表演项目,由全省9个设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10个代表团的畲族、回族、满族、苗族、高山族、蒙古族等21个民族共780人参加。其中:竞赛项目参赛人员377人,表演项目参赛人员277人;运动员551人,领队、编导、教练员、工作人员103人。除各代表团报名人员外,裁判员和仲裁委员会委员约170人,志愿者约80人,领导、嘉宾和工作人员约100人,开幕式、闭幕式演职人员约420人,运动会车辆、安保、餐饮、医务等保障人员约110人,总人数预计达到1660人左右。据了解,我市共有72名运动员参加,共参加6个竞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场馆分别设置在东新六路体育馆和体育场、下洋体育活动中心和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朱子广场。

四年一届的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也是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及民族工作,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我省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自1986年5月在宁德蕉城举办第一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以来,我省至今已经分别在福安市、连江县、上杭县、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厦门市连续举办了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

(三明日报 记者俞杰 聂艺璇 詹铁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