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冲刺100天 赛出加速度

2018-10-29 11:16:22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信格生物医药项目在签约后第2天就完成工商注册、项目备案、银行开户等前期手续;金源宫硅酸钙板项目从取得土地使用权到办成《施工许可证》仅用了68个工作日,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

这是沙县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速度缘自沙县2016年8月起开展为期三年的“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主题实践活动,成立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领衔的10个重大项目攻坚指挥部和若干重大工作推进组,召开千人动员大会,下发攻坚目标责任状,层层压实攻坚责任。两年多来,共突破326个攻坚项目、457个难点问题。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项目攻坚竞赛年”。截至9月底,沙县新增省级“五个一批”项目353个,总投资447.4亿元,居全市第一;在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考评中位列第二;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4%,居全市第一;累计工业用电量7.33亿千瓦时,增长11.24%,增幅居全市第二,且主要用电行业用电量呈增长态势,等等。

为进一步推进“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突破提升“五个一批”项目建设,10月24日,沙县再次专门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暨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动员大会,向10个重大项目指挥部、3个重大工作推进组、12个乡镇(街道)一一颁发目标责任状,制定详细的攻坚冲刺方案,层层分解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为推动冲刺行动顺利开展,沙县强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项目挂包领导每周到项目现场调研一次,特别对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流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实行县领导挂包及问题交办制度。各级各部门以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立足点,全面落实“妈妈式服务”及建立“沙县服务实体经济微信群”等制度,开展“下基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加强要素保障,强化协调服务,推动问题快速解决。

同时,沙县专门制定《沙县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行动计划考评方案》,开展“百日攻坚冲刺”活动专项考核,全面落实“一线考核干部”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等部门组成县督查考评小组,“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观摩”。

继续通过“现场看、微信晒、差异评”,每季度对攻坚责任单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公布项目开工、投产情况,并在电视台、项目攻坚群、沙县政府网亮晒,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倒逼攻坚单位履职尽责。

据了解,沙县从即日起至明年春节前近100天的时间里,将再突破难点堵点节点问题103个,跟踪攻坚“五个一批”项目176个。

(肖首洲 邓书榕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