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从业人员规范培训助力乡村旅游

2018-11-03 10:19:50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筷子末端距离桌子边一公分,汤匙的朝向要一样,杯子距离味碟三公分,服务要从主宾位顺时针开始。”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黄祖亮细致的演示着餐饮服务实操部分。一旁的学员则认真地记录老师如何托盘端盘、铺台布、餐巾折花、摆盘。10月25日,三元区春秋游推荐点暨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规范服务培训班进入实践教学日。春秋游推荐点负责人、管理员,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旅游特色村主干等共51人参加培训。

在团队训练中,选用了能够提升团队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同心棍。将棍子搭在全体队员的食指上,慢慢放在地上,尽量无声。一个看似简单游戏,使学员们在体验过程中学会统一行动,互相配合。“首先在团队中有带头人,过程中要有人指挥,才能安静。”

“放松一点,慢慢来,做好自己。”来自名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练德鑫老师不断地在学员身边鼓励着他们。

在西际村,从业30年的全国优秀导游刘建英以情境带入的模式用西际村来讲解如何说好旅游词,“介绍要先面再点,你们如果是在村里讲解,要在有代表性的牌子下,这样能让来客印象深刻。”刘建英带领着学员参观了西际的红色旅游线路,在学习介绍推广本村旅游的同时,让学员们感受红色文化。

“现在从事农家乐来的人越来越多,规范问题是必须重视的。只有服务慢慢跟上,才能有回头客。通过此次培训我学到不少,将利用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提高我们农场的质量安全和服务。”南洋湾生态农场的罗裕全感觉自己收获颇多。

“这5天的培训只是一个开端,我们还会开展更多的活动,争取一个季度一次,分领域分阶段,尽可能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提供更为优质的培训。”三元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著炳说。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三元区积极顺应信息化发展和市场消费升级需求,举办多场培训活动,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