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成使用

2018-11-03 10:22:42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实现了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互联互通,市级268家预算单位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支出使用,市人大常委会都可以即时查看,管住政府的“钱袋子”也因此有了更加有利的监督手段。

审查监督政府预算,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是人大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密切配合,于11月1日正式建成使用,由此实现了人大对财政预算支出的实时在线全过程监督。这是在互联网时代现代信息技术下人大预算监督模式的创新,是我市预算审査监督工作的重大突破。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预算监督系统的研发使用,通过对大数据深入分析和利用,进一步提升人大预算审查和预算联网监督水平。

当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肖长根察看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并观看了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查询演示。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