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家林草局和省政府等领导嘉宾察看林博会展馆

2018-11-07 09:47:16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6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张鸿文、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蒋孝严等领导嘉宾,察看了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展馆。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等一同察看。

会展中心二层大厅内,由花卉苗木、流水、彩灯等艺术造型,在彩灯映衬下呈现出“鱼跃龙门、生态三明、花开八闽、美丽中国”美好意境。李德金等领导嘉宾边听边看,对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

林博会是一个展示展销大平台。三明千亿林产加工产品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市木竹加工及人造板、林产化工及生物质利用、森林健康食品等产业集群;台湾商品展区展示了台湾客商和参展企业的特色商品;全国绿色生态林(农)产品展销区和福建设区(市)绿色生态产品展销区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李德金等领导嘉宾走进各个展区察看,与参展客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产品生产工艺、展示展销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品鉴特色产品,鼓励参展客商用好林博会平台,提升产品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挖掘更多商机。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在“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展示厅,李德金等领导嘉宾认真听取我市进出口贸易情况,察看展区展品,希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畅通开放通道,优化出口结构,让更多三明特色产品走出去。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走进人才产业项目馆,李德金等领导嘉宾仔细察看我市各类产业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在机械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三明投资兴业。

在三明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区,李德金等领导嘉宾在一幅幅照片前仔细端详,对我市城市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会展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各县(市、区)展馆和苗木花卉展区内参观、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李德金等领导嘉宾走进各县(市、区)展馆,仔细察看各展馆展示特色,希望立足实际,彰显特色,差异发展,不断续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