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1-09 09:50:28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讲话、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和中办、国办《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是全面系统指导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统筹办好各级各类教育,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新需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级教育部门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

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代要求,勇担使命任务,着力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挖掘三明特色文化资源,讲好三明故事,传播三明声音,展示三明形象。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断深化对“八个坚持”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工会工作新篇章。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提升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大局,做好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各级工会组织要掀起学习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各有关部门要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形成推动工会工作的合力。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