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

2018-11-11 11:20:23曾凤清 陆君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局的办事窗口前,福建海虬建材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黄莉在提交材料之后,当场办结公司设立登记,顺利领取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我市营业执照审批时间已实现从法定的15个工作日到2个工作日,再到当场办结的跨越。

市工商局会同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审批事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目前,我市企业开办时限缩短至4个工作日,市区企业开办时间更压缩至3.5个工作日内,达到全省最短时限水平。这是我市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挖部门服务潜能,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门槛最矮、诚信最优”一流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自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工商部门坚持简政放权,对审批流程进行再造,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一人办结”制度,做到企业登记注册“一口受理、一人通办、一办到底”。工商部门对所有的工商登记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对最新梳理出的95项工商登记事项,全部实行当场办结制度,办结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的1/30,全部实现“最多跑一趟”。

在企业办理登记服务过程中,工商部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通过减少文件重复提交,电子证照库资源共享等手段,精简企业所需提交的登记文书。在全面取消工商登记费的基础上,免收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申领费用,真正实现企业登记零收费。

与此同时,通过深化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信息共享,我市加快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应用管理,工商部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不断推进商务诚信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通讯员 陆君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