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拆除一处历史违章建筑

2018-11-12 11:11:39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7日,梅列区列西街道拆违工作团队联合区城管局等多个部门,组织精干力量依法对梅列大桥西侧桥下龙岗龙船协会违章建筑进行清空并实施拆除。至此,梅列区沙溪河两岸公共自行车道路工程拆违工作全面完成。

沙溪河两岸公共自行车道路(西岸)工程是三明市2018年“城市双修”行动重点项目,涉及梅列大桥西侧桥下的征迁任务存在大量历史违建。由于违建时间较长、牵涉人数众多、遗留问题复杂,拆除难度极大。

为确保公共自行车道路工程顺利实施,列西街道成立拆违工作团队,积极走访相关人员,将历史违建权属问题、产生原因等逐一掌握、细致分析。针对列西仁义坊因化龙桥拆迁未安置而强占桥下土地建麻将摊的问题,在了解情况后,拆违工作团队通过多次与龙岗坊理事会和麻将摊点经营者沟通交流,积极为承租户解决经营场地的问题,解除了承租户的后顾之忧,使承租户主动腾出场地。同时积极协调市、区直有关部门,就龙船安置问题提出就地安置、异地搬迁两套解决方案,获得了龙岗坊理事会的认可与支持,真正实现和谐拆违、文明拆违、阳光拆违。

截至11月7日,历经40天,梅列大桥西侧桥下违章建筑全面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筑约1700平方米,为沙溪河两岸公共自行车道路(西岸)工程建设扫清了障碍。(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