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启航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正式签约授牌

2018-11-12 11:43:56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7日,由市司法局和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合作开办的三明市启航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举行签约和授牌仪式,开启了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两类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的“司法+职院”合作模式。

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和社区服刑人员适应性帮扶行为,是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建设“法治中国”重大战略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三明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不断强化维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进行监督管理教育的同时,努力解决其生活、工作、学习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落实特殊人员的就业、就学、低保、临时性救助等政策,帮助“两类人员”学有一技之长,使其顺利融入社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10月,全市安置帮教工作对象1.2万多人,安置率达96.7%,帮教率达96.1%,累计接受社区服刑人员1.7万多人,在矫犯罪率始终控制在0.2%的低水平,切实维护了我市的一方平安。

(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