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杨时诞辰96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8-11-12 11:45:41沙观球 钟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0日至12日,杨时965周年诞辰纪念活动在杨时诞生地将乐县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杨氏宗亲和专家学者齐聚将乐,其中台湾杨氏宗亲有500多人,参加学术论坛、祭祀杨时大典、杨时小学揭牌、杨时塑像奠基和杨时大道命名启用仪式等纪念活动,共同交流杨时文化研究心得。

将乐是伟大的宋代著名理学家、教育家和诗人杨时的诞生地,是福建最早建县的古县之一,因“邑在将溪之阳,土沃民乐”得名“将乐”。多年来,将乐县始终不遗余力地大力支持杨时文化研究工作,弘扬杨时文化,先后在龟山陵园举办了杨时诞辰950、960周年大型祭祀活动,修缮了杨时墓,全面更新和充实杨时纪念馆,编制了《杨时集》《杨时学术文化研究》等20余部文集,创作出了30集电视连续剧《杨时》等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并积极开展杨时文化非遗保护工作。同时,每年同杭州市萧山区、无锡市东林书院开展互动合作,多层次、多渠道推广杨时文化。

为进一步弘扬杨时文化,推动杨时文化向更高层次、更高领域发展,今年,借助纪念杨时诞辰965周年契机,将乐制定了《杨时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方案》,把杨时文化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确定了遗存保护、物态展示、宣传普及、品牌塑造等4项重点任务和20项具体工作,重点通过规划建设300亩的龟山公园,着重将其打造成杨时文化核心区和理学名邦重要标识地,推动杨时文化发展走向深入,增进各地区各领域对杨时文化的认同,促进心灵契合。(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钟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