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11-15 10:26:28巫瑞万 陈鑫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3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在将乐召开。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朱一勤出席会议。

黄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战略。

黄建平要求,推进乡村振兴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握好、处理好关键问题。要深化认识、精密部署,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生活改善、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要明确任务、自我加压,按照中央和省上有关要求,结合各地实际,重点推进“一革命五行动”(即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等行动),做到巩固一批,提升一批,新育一批,努力使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要学习政策、用好政策,增强政策机遇意识,努力挖掘政策“金矿”,加强与上级对接,健全投入保障制度,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要形成机制、抓常抓细,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既立足当前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又着眼长远发展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陈瑞喜主持会议,就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并对当前要抓好的推动乡村振兴办机构运作、乡村振兴规划编制、非洲猪瘟防控、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冬季农业生产、秋冬季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各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将乐、泰宁、建宁县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将乐县万安镇和高唐镇常口村等乡村建设示范点。(巫瑞万 陈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