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1-15 11:12:2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日,大田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方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方某是名医师,借调至大田县看守所从事日常巡诊、收押体检等警务辅助工作。2017年5月至9月间,方某利用对看守所在押人员巡诊、协助监管的职务便利,擅自将犯罪集团首要分子林某书写的7封书信带离监管区域,其中有3封书信涉及案件信息,并收取林某亲友给予的烟、酒、购物卡等财物。

该案也是大田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宣判的首起恶势力“保护伞”案。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该县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宣传攻势,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展开全面排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社会环境持续改善。该县紧盯十类涉黑涉恶犯罪问题,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迅速形成对涉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通过问卷调查,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7.7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4个百分点。

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充分利用好扫黑除恶平台,为村级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把好入口关,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对3147名村两委成员候选人进行筛查,共取消128名候选人资格,村党组织换届、村委会换届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100%,实现156个村“一肩挑”,占比58.65%。

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聚焦征地拆迁、矿山、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挖彻查涉黑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形成了强有力震慑,有力促进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了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氛围。(吴联参 郑宗栖 刘娇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